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设立计时机动护士库盘活人力资源

时间:2017-06-12 20:43:5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王宇涵  作者:王灿灿  点击:

6月10日上午,珠江医院特需医疗服务中心的李润护师早早来到门诊部抽血室上班。这是该院设立计时机动护士库以来,首批上岗的机动护士之一。

为了应对因孕产休假等原因造成护士临时人力紧缺的现状,盘活全院现有护理人力资源,进一步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珠江医院于今年5月12日正式设立了计时机动护士库,鼓励护士利用休假或休息时间在本院兼职。计时机动护士岗位分为非夜班及夜班护理岗位,由科室向护理部提出拟开放岗位及工作时间,确认后向全院公开发布。经考核后按照认定的岗位分类上岗,优先安排到专业相近的科室工作,按照不同岗位给予相应待遇。目前已有14个病区40余名护士报名。

设立计时机动护士库是珠江医院应对护理人力紧缺的创新管理举措。科室在有计划增配护士的同时,积极使用计时机动护士,可有效缓解人力紧张,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此外,机动护士的多岗位历练和培训也可提升护理团队专业水平,有利于医院护理人才的储备。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