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华大基因精准医学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7-06-24 23:00:54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王宇涵  作者:袁小澎、张琰 摄影:梁永生  点击:

6月22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华大基因精准医学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珠江医院举行。双方将在“精准医学中心”的框架下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推动基因组医学在临床上的转化与应用。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一行出席了仪式。

王前介绍,该中心的建立整合了珠江医院的临床优势资源和华大基因的先进技术。中心将以出生缺陷、感染、肿瘤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基因组学等方法阐释和解决临床及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临床提供更为快速精确的诊断依据,为患者提供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

汪建指出,对于遗传病、肿瘤、病原感染等与基因密切相关的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基因检测来指导临床诊疗。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真正实现降低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精准治愈感染。


副院长郭洪波与华大基因副总裁许四虎,代表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今后,双方将紧紧围绕“精准医学中心”共建,在精准医学实验室建设、临床服务、科研创新、临床样本库及数据库建设、医学-基因组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据悉,华大基因是国内唯一自主掌握核心测序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医学基因检测中心和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其自主研发的核心测序仪精度高达99.9998%,居全球领先水平;在高通量测序实验室、分子实验室建设方面有着深的厚实力和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