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贺运河、李国新获“广东好医生”系列表彰

时间:2017-07-10 22:05:06  来源:   编辑:王宇涵  作者:彭逢美、李晓​姗  点击:

7月7日下午,由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南方日报社、广东省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广东好医生”致敬典礼在南方日报社举行。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贺运河等10位医生获首届“广东好医生”荣誉称号,南方医院普外科主任李国新等10位医生获“广东好医生”优胜奖,3位医生获得 “人气奖”。

贺运河:“拼命”医生 患白血病仍想着病人

从医20余年,他奋斗在急诊一线,没日没夜工作,几乎每年春节都在急诊科岗位度过。他留给同事的第一印象是“拼命”,被患者称为“全天候”医生,连续多年来年平均夜班数超过100天,将急诊科建设为医院的中流砥柱。

他专心医术,在急诊科一直保持着零差错,零投诉的记录。他心里总装着病人,接诊病人时,病人没钱,他帮着垫。抢救生命时他从不轻言放弃,创造了70分钟心肺复苏救活病人的奇迹。

他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患了白血病躺在病床上仍不忘回复咨询短信。面对听到他无法接诊而放弃治疗的八旬老人,化疗中的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赶到医院为病人复诊。他一心只想着病人,大病初愈就回到岗位为患者服务。

他有着大医精神,面对病人细心负责,从没有不耐烦。面对重病,疑难病患者,他会主动电话“家访”并与患者约好复查时间。他总说,急病人所急,尽量为病人少花钱,看好病是他的工作信条。医者仁心,他被同事认定是一个将“不辱使命”的责任信念,贯穿到灵魂的医者。

李国新:选择挑重担子

在李国新的事迹报道中记者写到:他是享誉国际的外科高手,将独创的解剖学理论和娴熟的腹腔镜技术结合,使腹腔镜胃肠外科手术升华至艺术境界;他艺高人胆大,屡闯手术“禁区”,敢为95岁危重高龄老人做手术;他独创13项临床“心法”,帮助病人术后减轻痛苦更快恢复;他说:“医生可以选择挑轻担子,但病人可能一条命没有了;如果挑重担子,医生的风险会加大,但病人获得被挽救的希望也会加大。”

去年8月底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响应。群众、媒体、医院、地市卫生计生部门共推荐了来自广东19个地市、118个单位的146名候选人,征集了许多感人的医患故事。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表示,广东医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荣获“广东好医生”称号的医生们,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真实而感人,平凡而伟大,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广东医生“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