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我校五附院举行胸痛中心成立仪式

时间:2017-10-18 23:08:50  来源:五附院   编辑:孙加强  作者:徐智君  点击:

10月12日,我校第五附属医院举行胸痛中心成立仪式。院长邹小明、副院长钱毅、机关职能科室、胸痛中心建设相关临床科室人员、从化区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1880D

胸痛中心是对以“急性胸痛”为主要特征的如“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心血管急危重症,进行快速、有效救治的心脏急症救治联合体,规范诊疗管理,为急性胸痛患者开辟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邹小明对第五附属医院胸痛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胸痛中心成立能更好地规范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行为,优化胸痛患者的急诊救治流程,有效提高急性冠脉综合症患者的生存率。此外,他对胸痛中心的建设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建设工作。让心源性胸痛疾病的患者在从化地域能得到规范化的治疗,是医院“服务从化、服务从化人民”这一宗旨的切实体现;要以目标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胸痛中心作为由疾病诊疗需求驱动的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新的医疗模式改革,要把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作为首要目标。血管和急诊医学专家是推动这项医疗模式改革的主力军和核心驱动力,要形成主动意识和紧迫感;要在胸痛中心平台的基础上,推动医院科研创新工作的不断深化。胸痛中心的成立是第五附属医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胸痛中心建设能为从化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5E70

为促进胸痛中心建设,成立仪式后还邀请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易绍东教授作主题为“基层胸痛中心建设要点”的培训指导,第五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高勇介绍了成立胸痛中心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心血管内科主任江志忠详细讲解了STEMI患者的急诊救治方法。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