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五附院与公卫学院共建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17-10-19 23:37:51  来源:五附院   编辑:孙加强  作者:申动  点击:

10月16日下午,第五附属医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建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基地”在第五附属医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南方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中成立的首个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基地。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邹小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飞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该基地将以搭建高水平大学科研平台为核心任务,力图实现双方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能力提升,在重大研究项目、高水平现场研究、研究成果的总结与推广方面开展合作,重点在妇幼疾病、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开展合作。

邹小明表示,建立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是国家关于提高临床研究水平的大政方针所趋,是大学2017年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的明确要求,是当前学界越来越受重视的科研方向,近期侯凡凡院士等知名专家都在临床流行病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轰动性的成果,也充分说明了临床流行病学的广阔前景。为了实现医院的战略目标,在“三甲”的基础上向广东省高水平医院更进一步,通过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不断提高医院的科研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邹飞表示,第五附属医院积极迅速地筹建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基地,临床流行病学研究能为临床工作和科研提供大量科学的实证依据,在国内外越来越受重视,希望通过该基地的建设,能帮助第五附属医院迅速地提高科研能力,为全面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公卫学院资深专家俞守义教授作了关于科研设计思路的专题讲座,第五附属医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