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深圳医院承办2017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及中医消化病年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整合消化论坛

时间:2017-10-19 23:40:18  来源:   编辑:孙加强  作者:  点击:

10月13-15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2017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及中医消化病年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整合消化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采取专题讲座与内镜操作表演的形式进行,会议围绕功能性胃肠病、炎症性肠病、肠道微生态等消化领域热点问题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道早癌诊断和治疗、消化内镜微创治疗、超声内镜的诊断和治疗新技术以及消化内镜诸多领域的重要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龚伟教授主持,深圳市卫计委书记张丹、医管中心处长赵增艳、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大会主席、南方医院消化病研究所所长智发朝教授及大会主席、南方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肖冰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姜泊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副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消化内科金震东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副院长、国际期刊Endoscopy Ultrasound主编孙思予教授、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李玉棠教授、澳门镜湖医院余汉豪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会期两天,共设有1个主会场、1个护理分会场,会议采取专题讲座与内镜操作表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了近几年来国内外消化系统疾病的最新研究成果,中西医医师、内外科医师、医护人员、粤港澳三地专家齐聚一堂,从不同的角度阐述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发展趋势,不但体现了中西医结合,内外科共融的整合医学理念,也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医疗文化的共融。

内镜手术演示是此次论坛的最大亮点,本次大会10余名国内外知名内镜专家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内镜中心进行操作演示,展示最新的内镜治疗技术。手术情景通过光纤网络实时转播至大会主会场(格兰云天酒店宴会厅),同时场外专家实时点评,现场参会代表可同步观摩、实时提问交流。手术演示内容包括消化道早期癌内镜规范化诊断、消化道早癌ESD术、POEM、STER等内镜粘膜下隧道技术、超声内镜检查及治疗技术、ERCP及相关治疗。本次论坛引来深圳甚至全国各地同仁热烈参与,为期2天的学术会议及操作演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大会秘书长、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张筱茵主持大会闭幕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1946.JPG

廖四照院长致欢迎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1945.JPG

大会执行主席龚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016003709

张筱茵主任内镜操作演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016003519

会议现场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