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学“习”进行时】三附院举行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8-01-05 20:39:2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王永星 摄影:赵荟宇  点击:

 

1月4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围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医院全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主题宣讲。党委副书记、院长蔡道章等党委班子成员,250余名党员聆听了讲座。宣讲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赖清主持。

胡海源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角度,解读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推进‘四个伟大’新使命”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内涵与重要要求,解读了在“健康中国2030”及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医疗事业从业者的任务与使命,要求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学习政策、适应政策,顺应潮流、把握趋势,赢得医疗改革的成功与发展。

在谈到医院发展时,胡海源说,医院整体移交大学转制十年来,取得了阶段性发展成绩,医教研全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加挂了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顺利通过了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承办了第36届SICOT世界骨科学术大会,获批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完成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认定等。

胡海源强调,下一步,医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抓紧抓好抓到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以更加严实、务实、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医院全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