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日本冈山大学那须保友教授正式受聘为珠江医院客座教授

时间:2018-02-13 22:24:4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方敏娜、王玥 摄影:梁永生  点击:

2月6日上午,日本冈山大学医学口腔药学综合研究生学院院长、泌尿外科教授那须保友(Yasutomo Nasu)正式获聘珠江医院客座教授,聘期三年。受聘仪式暨泌尿外科学术报告会于当日在医院行政楼13楼会议室举行。王前院长、教务处夏欧东处长、科研处袁小澎处长、医务处张庆国副处长、泌尿外科刘春晓主任及师生代表约120人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医院冯天元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冯天元副院长对那须教授一行3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珠江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目标。冯天元表示,此次那须教授受聘为珠江医院客座教授,将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合作与学术交流,对珠江医院提升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前院长宣读了南方医科大学同意聘任那须保友教授为珠江医院客座教授的决定,并向那须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那须教授被聘为客座教授增强了珠江医院的师资力量,拓宽了我校学术交流渠道,加速了人才质量建设,为下一步泌尿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中日联合培养研究生、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那须教授受邀作全英学术报告,介绍了日本冈山大学医学院现况、相关研究进展,分享了科研设计思路与方法,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那须教授还分享了对中日文化共性与特性的感受,表达了与珠江医院友好交流、促进学术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仪式结束后,那须保友教授一行前往校本部,与学校研究生院商定下一步深入合作计划。

据悉,我校与日本冈山大学合作以来,共同申请了“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现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共选派30余名优秀师生,赴冈山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和交流。先后有5名泌尿外科专业的研究生在冈山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个人简介

那须保友,日本冈山大学医学口腔药学综合研究生学院院长,泌尿外科教授,博士。现任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日本泌尿器科学会議員、日本遺伝子治療学会理事。科研方面成就卓越,获REIC基因多项专利。兼任日本文部省、JSPS课题评委,获得日本文部省、JSPS等基金24项,在《Nature Medicine》、《Cancer Gene Ther.》、《Urology》、《Cancer Research》等杂志发表论文16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600。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