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舒适化口腔医疗扩展至日常门诊

时间:2018-03-21 17:47:23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梁彩英  点击:

3月16日,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海珠广场院区口腔内科的儿童牙科诊室,5岁大、Frankl临床评分1.5(对牙科治疗非常恐惧、无法配合)的男孩,在充满儿童趣味的诊室环境中,在玩耍、游戏的引导下欣然接受了笑气吸入镇静,主动配合医生顺利地完成了临床治疗。术后,患儿情绪稳定,对全部诊疗过程无任何不良记忆。

这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海珠广场院区首例笑气镇静下结合局部无痛技术完成的儿童门诊舒适化治疗病例,也是海珠广场院区本着关爱患者的牙科恐惧心理,体现医护人员人文关怀的医者仁心,在开展全麻下儿童牙齿治疗的基础上,将舒适化口腔医疗范畴进一步扩展到日常门诊的一个新尝试。

局部麻醉虽有镇痛效果,却没有镇静效应,对于对疼痛极度敏感以及对看牙早已心生恐惧的牙科恐惧症患者、不愿配合治疗的儿童患者、有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脑功能障碍患者等这些特殊人群,口腔科医师一直在积极寻找既能镇痛又能镇静的方法解决此难题。为了给广大患者营造一个更舒适、更温馨的口腔诊疗环境,以解除患者焦虑及恐惧情绪、减轻疼痛和其他伤害性刺激,提高围术期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已将发展口腔舒适化诊疗作为今后2年的工作重心,计划明年在海珠广场院区三楼建立舒适化口腔诊疗中心,目前该工作已经过专家咨询,进入紧张的设计阶段。海珠广场院区口腔内科儿童牙科治疗团队在确保医疗活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将舒适化项目安全、有效地开展起来,在严格系统规范培训、加大人员储备的基础上,完善硬件建设及各项急救/应急预案及绿色通道,扩大宣传,探索建设一个有南医大口腔医院特色的舒适中心模式,力争做新时代广东省甚至华南地区舒适化牙科的领跑者。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