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顺德医院吴秉毅上榜“中国好医生”

时间:2018-03-22 18:24:22  来源:顺德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劳燕如  点击:

日前,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了《2017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共有来自全国20个城市、覆盖30个科室的近6000位医生上榜。顺德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吴秉毅以技术实力和良好口碑,登上了“中国好医生”榜单。

据悉,该榜单首先邀请了346名国内顶尖医学专家(其中院士5名,国家级协会领导、三甲医院的院长、副院长占比达53%)进行候选医生提名,再通过医生互评、专家评议和患者口碑三个维度对候选人进行打分,患者口碑通过多平台网络大数据调研,医生同行互评总投票量达到93795张。

2017年8月,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顺德医院引进了国内知名血液病学专家吴秉毅。作为美国血液学会国际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血液病学会分会常委、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血液病学分会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吴秉毅在血液病领域已孜孜探索32年,对急、慢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和重症地中海贫血的治疗、细胞免疫治疗等血液疾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此外,在造血干细胞移植,特别是HLA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领域,吴秉毅是国内最早开展HLA单倍体相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专家,早在1998年就在广东省率先开展了HLA单倍体相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并治愈了一批患者。

顺德医院血液内科是佛山市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在血液病的诊断和治疗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在学科带头人吴秉毅的带领下,该科将加快推动血液病相关检验项目的完善,加快学科发展,着力提升医院在恶性血液病方面的诊断和治疗水平,造福顺德及周边地区广大市民。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