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启动国内首个IBD专属疾病认知平台

时间:2018-05-22 20:50:48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19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炎症性肠病(IBD)群体的节日。珠江医院消化内科联合国内第一个IBD基金会组织——“浙江爱在延长炎症性肠病基金会”(CCCF),举办了以“呵护胃肠共享快乐”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暨“i分享▪读书会”启动仪式。

义诊活动中,具有丰富IBD诊疗经验的专家教授团队为参与活动的市民们、患友们提供了细致的疾病讲解与免费诊治,并在现场派发了多样式的、全面的疾病科普资料。在随后进行的患教交流座谈中,珠江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新颖就IBD患友特别关注的“营养与饮食”问题展开了《炎症性肠病患者的饮食管理》的讲座;张绍衡在随后的《炎症性肠病与生育》讲座中,对困挠青年患友的“生育难题”进行了全面释疑,为患友的“何时及如何备育/孕”、“如何选用孕期用药”等问题提供了最优规划。原在珠江医院康复出院的患者瑜姐,乘坐了6个小时的汽车提前一天赶到,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就诊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迷茫、焦虑到配合、释然,现在已经开始帮助他人的心路历程。患友们纷纷踊跃提问、讨论、发言,气氛十分融洽。

珠江医院启动了国内首个IBD专属的疾病认知平台---“i分享▪读书会”。该读书会旨为患友传递IBD相关知识、促进健康教育,指导患友们的自我日常管理,通过该平台,其可向所有入会会员提供“共享、平等、便捷、开放”的阅读、评论、咨询、培训等服务,它可实现分类筛选、指导选择对 IBD 防治有益的图文资料/网络信息等;共享 IBD 相关的图文资料,分享读书收获;定期组织对 IBD 相关图文资料的集体阅读与讨论;摘选、介绍 IBD 诊治的新进展、新选择等以及结合图文资料及患者需要,开展自我管理的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们对IBD的关注度及诊治意识,帮助已发病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创新地拓宽了患友们定期和医生、医疗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的途径,更好地促进了消化学科的炎症性肠病亚专科建设。

珠江医院IBD中心具有丰富诊疗经验的专家为市民朋友、患友提供了细致的疾病讲解与免费诊治。

珠江医院IBD中心毛华主任正在义诊中。

珠江医院IBD中心王新颖主任医师为IBD患者进行悉心指导。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