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蔡绍曦当选省预防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委

时间:2018-05-22 20:56:38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从广东省预防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获悉,南方医院呼吸科主任蔡绍曦全票当选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冉丕鑫等13人为副主任委员;并另外选举产生了50名常委委员,150名委员。

蔡绍曦认为,预防医学应该是临床医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加大宣传力度,使大家更加重视预防医学的精神和作用,最大发挥预防医学在疾病防治中的作用。

会议举行了专委会成立选举以及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内容包括:肺炎球菌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医院获得性肺炎的流行和预防、药物性肝损伤进展、空气污染与气道疾病、吸烟对健康的危害、COPD 早期人群的干预、动态肺通气功能监测在哮喘控制与管理的应用等。

又讯:5月18日上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换届选举会上,南方医院检验科郑磊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常委。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为中华医学会所属专科分会之一,是我国检验医学领域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南方医院检验科是国家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全国唯一的医学检验技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重大疾病快速检验生物传感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委单位,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复旦排行榜检验医学专科提名、华南地区第一的好成绩。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