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临床基地”揭牌

时间:2018-06-20 18:41:2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黄楚红 何龙龙 摄影:詹晓佳  点击:

6月15日下午,“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临床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珠江医院副院长郭洪波、我校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欧阳钧、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严兵、李忠华、林晖、杨洋等应邀出席。康复医学科相关人员、全体进修生、实习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康复医学院执行院长、康复医学科主任黄国志主持仪式。

郭洪波对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以及3D打印技术进行了介绍,欧阳钧宣读了“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临床基地的批复件”,钟世镇作了题为《3D打印技术在临床和康复应用上的探索》的学术讲座,简要介绍了3D打印技术相关概念以及该技术在妇产科、肝胆外科、骨科等临床科室和康复医学康复辅具制造中的的应用。他强调,挂牌成立“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临床基地”,是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康复辅具发展政策、顺应现代转化医学要求、助推科技研发、服务人民的大好事。

此次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基地落户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能充分发挥我校康复医学院和省医学3D打印技术研究中心现有资源,共同开展3D打印在康复临床转化及推广,促进3D打印技术在康复辅具领域的成果转化,促进珠江医院康复辅助器具领域发展,更好为广大伤残患者造福。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