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助林芝人民医院启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18-07-11 18:36:29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对林芝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帮扶,口腔医院党委积极响应,接受该院的邀请,派出口腔科负责人容明灯再次前往该院,开展为期4天的援藏工作,启动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展科研带教和口腔种植临床带教。这也是容明灯继去年5月援藏半年多后又一次参与援藏工作。

在去年的援藏工作中,容明灯为林芝市人民医院“创三甲”工作和新开展的口腔种植新技术项目做了大量工作,带领当地医生一起成功申请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为林芝地区的口腔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被林芝市人民医院评为“优秀援藏干部”,被林芝市卫生计生委评为“医疗卫生援藏工作先进个人”。

接受第二次援藏任务后,容明灯立即与林芝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前往科研实验场所——西藏农牧学院进行考察,为科研实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实验开始前,容明灯向当地的口腔医生和学校的学生们讲解了本实验的研究目的、实验手段及临床意义。

容明灯(右2)在讲解科研实验

紧接着,一场由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林芝市人民医院以及西藏农牧学院联合开展的动物实验拉开了帷幕。经过粤藏团队2天马不停蹄的共同努力,本次科研实验开展顺利。当地医生和学生们在参与及观摩中,学习到了临床科研的手段及方法,扩展了动物研究的视野,并对下一步的科研实验明确了方向。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