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省护理教育中心老年护理学组季度活动

时间:2018-07-19 20:13:47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程维、杨青  点击:

由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主办、珠江医院老年专科护理学组承办的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老年护理学组第二季度活动,于7月14日开幕。广东省护士协会老年专科护士分会会长魏琳、珠江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漓分别致辞,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主任刘雪琴、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大内科护长邹小芳以及来自省内外近20家医疗机构的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微信群讨论等方式,全方位为学员提供学习、交流与反馈的机会,积极传播老年病人围手术期急性疼痛的管理与老年病人围手术期深静脉血栓预防的循证实践两个板块的知识、理念与临床实践等重要内容,专家通过精彩讲演、图文结合的形式为同行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老年护理学盛宴,赢得了受邀专家的一致好评。

刘雪琴表示,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老年护理学组活动从2008开始已走过了10个春秋,为提高广东省老年/中风护理团队在老年病人急性疼痛与围手术期深静脉血栓预防的照护能力,老年专科护士始终坚持以精进的专业与核心的能力辐射到身边每位临床一线护士的工作中,为每位老年病人赢得更舒适的“夕阳红”。

又讯:近日,由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负责的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糖尿病联络护士培训班”开班,来自省内各级医院的护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非内分泌科护士在护理糖尿病病人时经常遇到的问题”为中心,在充分调查非内分泌护士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由内分泌医疗专家就围手术期血糖管理、化疗肿瘤危重等特殊病人的营养治疗与血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分泌的专科护士们从糖尿病常见实验室检查与配合、糖尿病足的评估与护理、糖尿病运动治疗文献分享。

培训班创新地运用糖尿病教育机器人、糖尿病“看图对话”教育方法等授课方式,赢得了与会同行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实用性强,对临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