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五附院爱心救助白血病护士

时间:2018-08-15 21:17:06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作者:秦新立  点击:

产科护士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和希望。但是如果产科护士自己因患病面临生命危险时,谁又能托起她的希望?

五附院产科护士黎冬丽是不幸的,被称为“血癌”的白血病猝不及防向她袭来,但她又是幸运的,亲如一家的五附院人用爱心托起了她生命的春天。

“白衣天使”不幸患上白血病

提起黎冬丽,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工作努力、性格开朗、待人友善的女孩,在产科工作十多年,始终勤勤恳恳,用满腔的热情和爱心迎接新生命的降临。她辛勤的付出得到医院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肯定,也受到许多产妇和家属的好评。

尽管在医院工作见过太多的生老病死,对病痛和死亡看得也相对较淡,但是当黎冬丽知道自己患上白血病时,那一瞬间还是几乎要崩溃了。

那个不堪回首的日子是2017年12月22日,上了夜班的她准备洗漱、换衣服后下班回家,照镜子时意外的发现脖子上出现了一些出血点。向来注重健康的她去抽血做常规检查。第二天上午取结果时,本以为一次很正常的检查,对她而言却像晴天打了一个霹雳。结果显示她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比正常范围低、白细胞明显增加、血小板的数量非常少、外周血可见幼稚细胞,种种迹象表明,她很可能患上了白血病!这个结果让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脑瞬间一片空白,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她多么希望这不是真实的啊!

多方关怀形成爱的暖流

院长邹小明和其他院领导很快知道了此事,他们高度重视,积极与珠江医院取得联系,因为珠江医院血液科是国家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学科、国家首批造血干细胞移植资格单位,希望能把黎冬丽送到那里治疗。珠江医院给予极大的支持,很短时间内就为黎冬丽办理好了住院事宜。

化疗期间,黎冬丽的反应很强烈,呕吐得几乎虚脱,在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下,她才度过最艰难的时期。经历了大半年备受煎熬的化疗阶段,她终于完成了父亲供给她的干细胞移植。

让她至今想起仍感动不已的是,住院期间,院领导和同事给了她太多的帮助与关心。5月12日护士节这一天,书记李绍波带领护理部副主任赵冬梅,产后一区护士长林金花、妇科二区护士长戚艳银专程到病房看望她,让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其他还有科长刘永红、主任徐晓武、护士长魏美娟、护士长林金花、产科护士代表王友荣等专程到珠江医院看望她,送去暖心的关怀与慰问。

她的血小板数量极少,需要通过献血采集,五附院医护人员多次不顾奔波劳累到珠江医院为她献血。想到她化疗脱发后需要帽子,林金花护士长精心为她织了两个,一个冬天用,一个夏天用。

移植完干细胞后,黎冬丽暂时先从珠江医院出院,在家休养时要安全度过三个月的急排期,这个阶段非常重要,因为身体免疫力差一定要避免感染。珠江医院要求每周前去进行一次复诊。

为了给她创造更好的条件,五附院将她安排到肿瘤科住院。8月9日,副院长白俊杰代表院党委前去病房看望她,护理部副主任郑彬娜、组织人事部王淑珍、工会王磊和林金花护士长也一同前往,向她送去了浓浓的爱心。

爱心募捐化作强大动力

更令她感动的是,妇产科党支部两次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织极分子为她捐款,科里同事看到她家庭不富裕,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将她的情况通过筹款平台在医院内部微信群进行了发布,一时间,医护人员无论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纷纷为她捐款献爱心。

一份份心意,一个个牵挂,五附院人用爱心谱写着一曲动人的关爱之歌。对于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黎冬丽每次想起都不禁想流泪,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她的感激之情,只有在心中树立信念,一定要用坚强战胜病魔,争取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我们相信,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一定能让黎冬丽度过难关,一定能让她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未来的路还很长,冬丽,加油!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