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海医院扶贫医疗队走进四川米市镇

时间:2018-09-25 19:15:47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9月17日,风王“山竹”肆虐后的第二天,在里水镇人大副主席陈永洪、城镇乡统筹局主任陈健婵带领下,医疗、教育对口支援队共19人走进了边远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米市镇。本次对口帮扶卫生扶贫的医疗团队由南海医院党政办常务副部长朱祥林带队,医院妇科刘庆平、急诊科陈结文、内分泌科刘俊均、消化内科付莲以及五官科谭小丽等医疗团队队员,为当地老百姓送来优质医疗资源。

米市镇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辖镇,位于县境东南部,全镇11个行政村均属于贫困村,总人口9789人。

9月18日,里水镇政府与米市镇镇政府开展米市镇综合帮扶工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署三年合作协议,就两地医疗发展建设建立长期发展关系,将对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医疗技术培训指导、送医、送药等卫生帮扶工作。

9月19日,南海医院医疗团队的队员们在米市镇镇政府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本次活动现场有近1000名群众前来咨询、检查,医疗队免费派送药物,发放药品共计价值20000余元。通过现场耐心诊治和防病意识的宣传,拉进了医疗队和当地群众的距离,队员们耐心回答村民们的咨询,尽力为大伙儿解除病痛,让米市镇群众倍感亲切。

随后,医疗团队深入到当地村庄,对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的走访,送医、送药,队员们走访了来呷村和马多洛村的10多户困难家庭。

“基层群众的健康卫生观念还是相对落后。”队员们说,“我们不仅仅要为大家看病,更重要的是要向群众传递健康知识,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让他们从生活方式上改变,在疾病预防上下功夫。”

倾情帮扶显真情,精准扶贫暖人心。里水镇委镇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医院将积极响应,按照政府安排,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保障对口支援医疗工作顺利开展,为喜德县卫生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更为全县脱贫奔康,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助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