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方医院荣获“省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点”

时间:2018-10-10 18:34:58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谭婉霞  点击:

10月9日,“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授牌仪式”在南方医院举行。医院副院长曹瑞宣布该院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工作正式启动,医院儿科将对全国基层医院和协作单位的医护人员开展规范化诊疗、随访、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有助于提高基层儿科医师的诊治水平。

南方医院从5月底开始此项目的申请工作,在医院的支持和各科室(感染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总务处)的协同帮助下,在儿科呼吸学组成员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首批“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的资质,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共同授予,广州市共有5家医院获得此资质。

儿科主任孙良忠表示,成为“省级哮喘专病门诊项目示范点”后,将继续从患者的规范治疗入手,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好的哮喘科普教育,并普及哮喘防治知识、指导患者正确使用吸入装置及开展自我评估管理,开展用药指导、长期随访等特色服务。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