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百岁老人为顺德医院志愿者点赞

时间:2018-10-11 17:28:45  来源:顺德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两位百岁老人送来了真切的慰问,为顺德医院志愿者点赞。顺德医院和凤城敬老院同在凤岭山下,敬老院内老人们行动不便,老人们导尿、留置胃管等操作一直以来都是由工作人员推轮椅、车床运到旧院进行治疗。

该院搬迁后,路途遥远,老人就诊成了一大难题,大多数敬老院内老人是由政府供养的孤寡、残疾老人,部分老人要两人以上抬动上车,部分截瘫老人更是无法搬动外出。

顺德医院得知老人们的困难后,本着“服务社会,关爱老人”的精神,定期派出门诊护士到敬老院上门为老人家更换尿管、胃管治疗,免除了老人的搬动和奔波,把优质服务送到老人床边,让温暖带入老人“家里”。

“记得有一天,台风前夕,大雨磅礴。老人们又到了更换尿管胃管的日期,我们冒雨去到老人院给老人们和智障人士做治疗,他们住的房间都比较分散,我逐个病房去给他们做膀胱冲洗,冲洗完又跑了几个楼层,到几个区域去给他们拔管。虽然身上淋湿了,但是看到老人们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的心更温暖,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听到他们快乐的笑声,我心里更幸福。”志愿者团队成员的心声记录着这温暖的一幕幕。该院医护团队长久以来的默默付出,获得了老人们的认可与赞许,两位百岁老人为医院服务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