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主编“十三五”规培教材第2版修订

时间:2018-10-11 17:29:55  来源:教务处、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越、何国林  点击:

近日,人民卫生出版社组织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划教材”第二轮修订。其中,珠江医院院长王前作为《临床检验学》(第2版)主编、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田京作为《模拟医学概论》(新增)副主编受邀出席修订主编人会议。

本次教材的编写打破了传统院校教育的思路与模式,立足于临床实际需求,按照临床实践与临床培训新的需求安排整体框架结构与内容体系,以诊疗流程为线,以诊疗思维为轴,将相关的知识点贯穿、融合与提高,根据培养临床实践型住院医师的宗旨,着力于培养青年医生解决问题、创新思维和完成科研工作的能力,以期达到“授人以渔”的教学目的。

此次王前担任“十三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临床检验学》的主编,田京主任担任《模拟医学概论》的副主编,既是我校综合教学实力和学科地位显著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持续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教学改革和创新教育的重要契机。珠江医院要抓住此次契机,加强住培基地规范化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同质化的完成住培工作。

又讯:第21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CSCO)暨2018年CSCO学术年会于近日在厦门举行。珠江医院肝胆二科付顺军在“35 under 35”2018全国青年肿瘤医师风采大赛中荣获 “最具潜力青年肿瘤医生”全国百强称号,年会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以此激励广大医生弘扬“造福癌症患者”的崇高精神,表彰他们为中国乃至世界肿瘤医学发展作出的贡献。来自全国3万名参会专家参加了此次年会。

“35 under 35”2018优秀青年肿瘤医师风采大赛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CSCO YOUNG)和良医汇共同举办。全国共有372名医师报名,经过初筛、ASCO新进展解读、喜马拉雅电台科普音频分享、抗癌内容在线直播、网络投票和颁奖典礼等一系列程序,最终评选出100名35岁以下优秀青年肿瘤医师。

付顺军从事肝胆胰脾外科临床工作10余年,对肝脏、胆道、胰腺和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胆道结石的外科治疗及肝癌的综合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