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感染性疾病多学科跨区域联合查房”项目

时间:2018-11-08 23:06:5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1月7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性疾病循证与转化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办的“感染性疾病多学科跨区域联合查房与研究(以下简称:联合查房)暨感染性疾病规范防治培训班(第六期)”在珠江医院举行。 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卓超分别代表院方及查房组致辞。

上午10时,查房组在珠江医院住院部四楼重症医学科医生办公室进行了“联合查房”,在听取完病例汇报后,医务处相关负责人、重症医学科主任常平、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于化鹏、急诊科主任刘斌、感染科主任钟晓祝、药剂科主任王勇联合查房专家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卓超、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陈正贤、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同文、北京协和医院史亦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吕媛、解放军总医院沈定霞,到重症医学科患者床旁现场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各位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对病例进行分析,为危重患者的诊疗方案提供了建设性、指导性的诊疗建议。

下午,在珠江医院举办了“感染性疾病规范诊疗讲座”。医院副院长冯常森主持会议,史亦丽、卓超、陈正贤、于化鹏分别就“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药理基础与注意事项”、“由症到菌,由菌到病”、“耐药环境下的个体化抗感染治疗”、“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解读”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反响热烈。

“多学科跨区域联合查房”发挥了多学科协作(MDT)综合优势,从各个专业角度对感染性疾病疑难、危重病例的诊治提供可能的帮助,同时拓展了珠江医院专科人员的临床思维,提高珠江医院感染性疾病领域疑难和危重患者诊疗水平,造福于广大患者。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