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心身同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学习班

时间:2018-11-13 21:09:2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明  点击:

11月9至10日,由珠江医院中医科主办的“2018年心脑血管病‘心身同治’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学习班”在广州举行。珠江医院副院长郭洪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吴伟康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主席、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梁东辉致开幕辞。学习班大咖云集、内涵丰富,吸引了省内各大医院医生及基层医疗工作者近150人前来参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省人民医院、暨南大学医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著名专家和学者,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心力衰竭等疾病的精神心理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内容涵盖中西医临床的诊断和治疗、中医养生和康复等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中西医关于“心身同治”这一理念在诊治过程中的融合。

近5年来,中医科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单位,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单位,学科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资助经费近500万元;学科积极探索心脑血管疾病、肾病、妇儿疾病及肿瘤防治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坚持中西医结合,把中医治未病思想同双心医学相融合,把药物治疗同患者身心健康服务一体化,初步建成了心身同治的防治体系。同时,携手各家医疗机构,搭建“珠江中医专科联盟”,走出了一条“以中医专科联盟为平台,培养中西医融合人才为抓手,医教研和服务协同发展”的慢病管理模式,成绩斐然。通过本次培训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我省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特色和优势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