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方医院主办地贫诊治预防学习班

时间:2018-11-13 21:11:42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谭婉霞  点击:

11月10日,南方医院儿科主办的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地中海贫血诊治预防学习班暨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理事会举行。

广东省各医院及妇幼保健院的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的理事以及专业委员会委员70多名以及广东省各地基层从事儿科、妇产科或从事产前检查的医务人员以及本院医师学习班学员近200人出席本次会议。

南方医院副院长吴汉森对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挂靠于南方医院儿科是对医院的肯定与支持,更是一种责任。

学习班的授课专家们就地中海贫血最新研究热点、前沿问题作专题报告,就近年来地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以总结近年来地贫工作的经验,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继续推动地贫预防、诊断和治疗工作深入开展。会议期间,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会长、医院儿科副主任吴学东做了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工作报告,据介绍,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是与广东省医学会等同属于广东省卫健委的行业协会,以吴学东为课题第一负责人申请的“广东省儿童贫血调查项目”活动得到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的资助,资助数额为50万,同时他代表协会与愿意共同参加此课题的20个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协议书。

此次活动收获显著,为提高我国地中海贫血防治的水平,推广地贫防治的的理论、技术、进展,提高广大基层医师的专业水平、知识结构及工作能力打下了基础,提高了南方医院的影响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