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惠侨医疗中心拯救病危外籍患者受赞誉

时间:2019-01-11 23:24:24  来源:惠侨医疗中心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月3日晚,在惠侨医疗中心新年同乐晚会上上演动人的一幕:一位外籍患者向全场观众讲述他的求医经历,并邀请他的主管医生合唱一曲献给全体救治他的医护人员以表达感激之情。

这位患者来自澳大利亚,目前在广州工作。不久前,他因身体不适到某民营医院求医,被该院医生诊断为肺癌晚期,生存时间只剩短短两月。后来,他慕名来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求医,接诊他的是中心尤长宣医生。该患者就诊时严重咯血,咳嗽,胸、腰背疼痛,行走困难,心中充满了对疾病的恐惧。从他入院的第一天起,医护人员以熟练英文交流、细心的服务快速打消了他的疑虑。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反复确认,最终推翻了之前的肺癌诊断,重新诊断为肾癌IV期,多发淋巴结转移,多发肺转移,多发骨转移。医生和他的团队立刻根据患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治疗方案,精心实施诊治,用短短6周把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日前,已恢复自理能力的他心中十分感激并写了一封长信感谢南方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信中他表示南方医院医疗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在得知中心将要举办同乐晚会后,他主动邀请主管医生一同登台演唱,向全院同志表达感激之情。

又讯:惠侨医疗中心尤长宣合著文章《埃罗替尼与化疗作为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的临床试验》(时间2011年,目前引用次数2014)入选中国引用量最高的10篇生命科学文章,进一步扩大了南方医院在全国肿瘤治疗领域的影响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