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方医院普外科、重症医学科业界影响力攀升

时间:2019-03-22 19:38:11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曾振华  点击:

专家受邀在中国危重病医学研究论坛发言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危重病医学研究论坛上,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陈仲清团队向会议投稿两篇文章获得录用和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国际重症领域著名杂志《intensive care medicine》、《Critical care medicine》《Critical care》《Journal of critical care》等杂志审稿人和重症专家参加。

大会期间,由李嘉欣汇报的《Necrostatin-1 accelerates time to death in a rat model of cecal ligation and puncture and massively increases hepatocyte caspase-3 cleavage》引起了专家们的关注。曾振华就研究内容和《Critical care》杂志主编Vincent JL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吴洁大会报告《Polydatin exerts endothelial barrier protective effects in sepsis through SIRT3-SOD2 signaling pathway》引起了大家对于新药虎杖苷治疗休克治疗的关注。两场大会发言后的交流持续一个多小时,研究内容受到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分会主席席修明等的高度认可。

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过去几年一直关注休克和脓毒症的科学研究,多次参与国际和国内重症领域的学术交流,体现了该院重症研究日渐增强的科研实力和发展势头。

第四届逸思“胃”道南方医院胃癌大师班开班

3月19-20日,第四届逸思“胃”道南方医院胃癌大师班在南方医院普外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学员参加现场培训,网络直播获得超过31000人次的点击量。

本次南方医院胃癌大师班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高级腹腔镜胃癌手术培训班,为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腹腔镜与内镜外科学组南方医院基地精品课程。由南方医院普外科团队联手为现场学员和网上同道分享了一场腹腔镜胃癌手术的视听盛宴。李国新、余江和胡彦锋为大家演示了4台精彩的腹腔镜胃癌手术,术中的决策、游离和重建不仅规范而且利落,展示了几位教授游刃有余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手术操作技艺。余江、胡彦锋、刘浩、甄莉以及林填和陈韬带来了6场理论讲课,内容涉及手术技术、并发症处理、胃癌综合治疗、围术期管理等,丰富的课程让大家对胃癌患者的整理治疗有了立体的了解。

南方医院普外科不仅满足于自身的医疗水平发展,在外科教学和手术技术传播方面始终站在同行业的前列。本次学习班的26位现场学员来自广东、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河南、云南、湖南、陕西、甘肃等省份,均为当地三级以上医院的科室骨干。不论是会议现场还是网络平台,互动都十分活跃,显示了南方医院普外科在学术界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