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五附院举行2019年教师“两学”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4-24 22:19:26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作者:黄晓桥、江家谊  点击:

4月19日上午,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2019年教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以下简称“两学”)岗前培训“送教上门”活动在五附院举行开班仪式。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佟矿,五附院党委书记李绍波、院长邹小明,副院长钱毅、金来明,南方医科大学陈洁博士等参加了活动。

佟矿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强调了此次培训的任务和目的。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加强培训学习的纪律性,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制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邹小明希望教师岗前培训能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一批专业素质强的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医院创建第五临床医学院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共有临床、医技科室共82名学员参加。培训由华南师范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多名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围绕“两学”课程对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面授,以专业素养与理念教育为主,旨在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提高教学工作的技能和水平,明确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意义,掌握在教育活动中所应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培养他们高尚的师德。本次教师“两学”岗前培训是五附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以来,首次举办的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医院向医教研全面发展的体现和重要举措。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的要求,岗前培训的对象为新入职、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教师,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模块,分别为专业素养与理念、教学理论与技能以及信息技术与运用。培训围绕以上三个模块设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等6门课和教研实习环节。

又讯:417日下午,第五附属医院举行2019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副院长钱毅主持,全院各科室、职能部门通讯员、新闻写作爱好者近100人参加。

培训班上,钱毅强调,宣传工作不仅是宣传部门的事情,全院人员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学员,都肩负着新闻宣传的任务,只有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才能更好地塑造医院良好形象,扩大医院品牌影响力,传递医患正能量。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从化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邝健华为大家传授摄影知识。邝健华从常用相机的功能、常识,以及拍摄构图、走位、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讲解如何快速捕捉新闻图片。他还与学员们现场互动交流,让大家掌握拍摄技巧,从全景、中景、近景多层次、全方位多拍照片,不断提高拍摄水平。

新闻怎么写才能吸引人?医院的技术和专家如何对外宣传?为帮助学员们解决这些困惑,院办宣传秦新立主任结合自己多年记者工作及医院宣传经验,以《如何写好医院新闻》为题,通过剖析新闻写作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写作医院新闻基本要领、怎样将新闻稿写得更出彩等内容。为了加深大家的理解,他还逐一分析了我院近期发布的新闻报道,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针对性强,感到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宣传报道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指导与助力。

医院近期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邀请知名媒体专家前来授课,进一步普及新闻专业知识,有效提升通讯员队伍宣传技能和水平。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