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行“世界炎症性肠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20 23:10:45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为帮助市民对该疾病的认识,珠江医院消化内科近日组织医务人员,在院内及海珠湖公园举办了以“重逢珠江畔 · 初夏肠乐行”为主题的IBD专病义诊及爱心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为参与活动的市民、病友们进行了细致的疾病知识讲解与免费诊治。医生们就市民、病友们所关注的疾病知识、深受困扰的诊治难题等进行了专业释疑;病友们也对IBD病情的自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病友们通过讲述疾病治疗康复心路历程和进行“爱心接龙”、“环环相扣”等互动游戏,充分敞开心扉,释放压力,交流畅谈治病心得。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许多新、老IBD病友们踊跃加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自2015年起,珠江医院每年都举行IBD主题日活动。科室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医患、病友间建立良性、和谐的互动关系,进一步推动了医院消化内科“IBD亚专科”的发展,有力提升了慢性、疑难胃肠病的诊治水平。

又讯:近日,珠江医院乳腺外科举办了第五届“粉红丝带病友交流会”,乳腺外科全体医务人员与来自省内外病友们交流疾病康复知识,分享康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由乳腺外科主任罗云峰主讲,他通过自己多年对中国精髓《黄帝内经》的研读了解,结合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使用浅显易懂、实操性强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乳腺癌康复后如何回归生活》。他指导大家平时要注意食物品种多样化,以保证营养均衡,通过合理的饮食,改善身体内环境,达到促进健康的目的。其余医生们也分享了乳腺癌治疗及康复相关知识,帮助病友们提高对疾病的认知,以正确的态度对抗疾病。病友小卿分享了自己的抗癌历程,她以乐观、坚强的态度,讲述了自己在乳腺癌治疗过程经历5次手术创造康复奇迹的故事,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病友。活动中间,还穿插进行了互动小游戏,让病友们学习分享了疾病康复知识,互相鼓励交流,共同增强战胜疾病、加快复健的信心。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