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广州日报】儿科病房里的春节:送你一朵小红花

时间:2021-02-18 20:28:1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作者:周洁莹、伍晓丹、韩羽柔  点击:

春节将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小儿肿瘤科病房里传来阵阵掌声与欢笑——这里正在为小患儿举行“送你一朵小红花”迎新春活动。多名医二代小朋友现场表演节目,与暂时无法出院的小患儿们共度新春,志愿者们还为小患儿们送上新年小礼物。

据了解,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小儿肿瘤科病房春节期间,还有三十多名小患儿暂时无法出院与家人团聚,他们中多数患有小儿白血病、横纹肌肉瘤等疾病,需要接受化疗、抗感染治疗等。小儿肿瘤科主任兰和魁教授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帮助小朋友实现小小的新年愿望,让他们坚定治疗的信心。”

弹尤克里里、表演拉丁舞、讲故事……活动现场表演节目的,大多都是医院医护人员的子女,这些医二代们从小跟着父母在医院耳濡目染。“希望通过自己一点点小小的举动,让住院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新年能多开心一点”,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护士长谭荣欢的女儿李芊慧说。她现场带来的精彩拉丁舞表演吸引小朋友们阵阵掌声。

日前上映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的抗癌故事让人印象深刻。活动现场,小儿肿瘤科医护人员为每个小患儿送上了一朵“小红花”,鼓励他们与家属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勇气,“事实上,儿童白血病等恶性疾病的治疗效果,相较于电影中的故事要好得多,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肿瘤患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样的疾病使得孩子和家庭都承受了来自身体、心理和经济上的巨大压力。”兰和魁教授表示,但是在困难与挫折面前,小患儿们都非常坚强,用远超普通孩子的懂事和乖巧感动着周围人。“我们身为小儿肿瘤科医护人员,一直在关心关爱着他们,希望用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尽快康复,享受本该属于他们的幸福童年。”

原文链接:

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49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