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广州日报】达芬琪:“爱逛街的花城趣事实录员”

时间:2021-02-25 20:05:2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作者:黄蓉芳、林霞虹、曾俊、王婧  点击:

累计投票数为62.5万票

参与人数为12.5万人次

投票网页访问量高达231.1万人次!

经过激烈角逐

21位“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

终于出炉啦!

快来康康都有谁?

广州城市文化品牌活动——“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广州地区各大高校发起的“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活动经过海选和网络投票两轮选拔之后,21位“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名单今日(28日)正式出炉。此次网络投票,对来自广州地区20所高校的49位候选人进行了连续五天的投票,累计投票数为62.5万票,参与人数为12.5万人次,投票网页访问量高达231.1万人次。

这些新鲜出炉的“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不仅多才多艺,形象阳光健康,而且热爱生活,热爱广州,用心体验广州的幸福,讲述广州故事,积极为幸福广州打call。在他们当中,有的是充满爱心的公益人,有的是想象力丰富的设计小天才,有的是辩论高手,有的是酷炫舞者,有的是播音主持达人,有的是网页和动画制作能手,有的是钢琴优等生,有的是网球小王子,有的喜欢摄影,有的擅长配音和剪辑,还有不少多技傍身的“斜杠女孩”和“斜杠男孩”;在他们当中,有未来的法官、医生、航海家、设计师……他们都是在广州追梦的优秀青年。

21位当选的“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将参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城市文化品牌活动海报和宣传片的拍摄、AI花市线下活动体验、“我要这样为广州打call”等系列活动。

21位“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集体大亮相

“梦想成为好医生的小‘钟粉’”——尤芷萱 ,19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特长爱好:热爱钢琴、主持,曾担任南山学院十周年纪念活动主持人,曾获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亚洲国际钢琴大奖赛银奖。

当选宣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梦想成为医生的我,将追随偶像钟南山院士,在广州逐梦成长。幸福广州,圆梦花城,让我们用青春之力,书写花样精彩。

“热爱运动的未来医生”——张予卓,21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特长爱好:擅长民族乐器笙,喜欢跑步和健身。曾被评为2019年广州医科大学模范标兵、2020年广州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曾获2020年南山医学奖学金。

当选宣言:运动是提升人快乐感、幸福感的不二法宝,幸福的续航也离不开身体的健康。让我们一起迈开脚步,向“幸福站”奔跑!

“会用钢琴讲故事的播音员”——季奕聪,20岁

学校和专业:广东财经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特长爱好:擅长钢琴弹奏,曾获全国艺术生钢琴银奖,被评为校广播台优秀播音员,全国金流量大赛组委会成员。

当选宣言:讲好幸福故事,体验幸福广州。

“会跳街舞的设计小天才”——蒋涛,21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会展设计专业

特长爱好:爱好街舞,画画,综合设计能力强,擅长空间设计、平面设计、会展设计、视频剪辑。曾获VM challenge2020首届橱窗营销挑战赛第一名、2019年获广东省健美操啦啦操街舞规定套第一名、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啦啦操男子单人第七名。

当选宣言:希望我能用自己的能力为花城尽自己一份力量,倾听花城的故事,体验花城的美好。

“精通‘易容术’的设计小精灵”——刘翔天,22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特长爱好:画画、主持、化妆。2020年产品设计“儿童马桶”获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第七期《上新了故宫》代表广州美术学院设计文创产品成功上新,2020年美图秀秀认证美妆达人。

当选宣言:幸福广州,追梦之城,用我小小的梦想,点亮城市的梦想。

“会唱歌弹吉它的网球王子”——叶峻羽 22岁

学校和专业: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

特长爱好:网球、吉他、唱歌。国家一级网球运动员,连续三年广东省排名总决赛单打冠军(2014-2017),2018入围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获最佳演绎奖,曾代表华南理工大学主演大型话剧红色甲工。

当选宣言:幸福广州与爱同行,让我们乘风破浪向着梦想前进。

“中英文双优的金融小魔女”——王舒瑶 19岁

学校和专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特长爱好:擅长唱歌跳舞、播音、主持、演讲、喜欢书法、爱好摄影。曾获第八届“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优秀奖、“中金所杯”全国金融知识大赛三等奖、校级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当选宣言:倾听广州声音,领略广州风采,讲述广州幸福。

“想为广州带货的阳光主播”——杨芷康 19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特长爱好:擅长主持、演讲、手机摄影。曾入围“2020百度百young红人直播代言大赛”决赛;曾获2019年惠州市“阅读”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被评为2018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当选宣言:探索花城,讲好广州故事。

“爱逛街的花城趣事实录员”——达芬琪,20岁

学校和专业: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

特长爱好:喜欢唱歌、打架子鼓、滑雪、摄影、打排球。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校级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

当选宣言:我喜欢穿行在广州的大街小巷,记录广州的市井生活。我想借此机会,细细品味发生在这座城市里的故事,感受广州不一样的韵味。

“会播音懂主持的护理小能手”——冶智欣,21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护理学专业

特长爱好:播音,主持,演讲,朗诵。曾获2019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广播台优秀播音员、2019年广州中医药大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2020年8月获新疆抗疫防控志愿活动“志愿服务之星”。

当选宣言:用青春风采回应花城召唤。幸福广州,我来啦!

“学霸型汉服控”——李碧雯,21岁

学校和专业:华南农业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特长爱好:擅长中国舞,喜欢摄影,喜欢汉服。曾当选中国青年报社2018世界水日主题公益行动公益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2018至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新媒体类三等奖。

当选宣言:虽然生在佛山,但广州是我的第二个家。希望可以用“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的身份,通过更加有趣的视角让大家了解更多盏鬼有趣的广府文化,感受广州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朝气蓬勃的气息。

“花城光影记录者”——徐运祥,20岁

学校和专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特长爱好:擅长摄影、主持、网页设计,热爱配音和研究剪辑和二维动画制作,担任广播节目负责人和语言机构语言老师。曾获2019“三月三”诗歌朗诵大赛银奖、2019“影传今朝”数码摄影大赛优秀奖、校优秀学生干部。

当选宣言:情醉花城忆花丛,和我一起走进花城,一日读懂两千年。

“逐梦深蓝的未来航海人”张麒,20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航海学院航海技术专业

特长爱好:喜欢健身、打篮球、唱歌、读书,擅长演讲,从事国旗护卫工作五年,曾获第三届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比赛优秀队员,2019年广州航海学院半军管标兵,2020年广州航海学院半军事管理会操优秀指挥员。

当选宣言:爱在广州,逐梦深蓝,书写花城航海人的幸福新篇章。

“左手篮球右手钢琴的演讲人”——蔡嘉旎,20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航海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特长爱好:弹钢琴、打篮球、演讲。曾获广东省“我青春我健康”歌曲原创大赛二等奖,广东省魅力讲师大赛优秀个人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当选宣言:今年过年,让我们一起讲出属于自己的幸福广州故事!

“喜欢手握话筒的学霸”——梅子君,19岁

学校和专业:中山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特长爱好:朗诵、主持。曾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百系列”百名优秀学子,曾担任青年大学习主持人。

当选宣言:爱要大声说出来,幸福广州有你有我更精彩!

“粤语主播中的鬼马担当”——吴心然 21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粤语)

特长爱好:擅长朗诵、主持,曾获广州大学第四届语言艺术大赛二等奖、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及优秀团干,曾担任广州大学五四MV快闪演员。

当选宣言:花城的美好无处不在,只要细心领略就能体会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

“会弹琴的土风舞小仙女”——杨莹婷,20岁

学校和专业:暨南大学法学专业

特长爱好:舞蹈、古筝、钢琴,曾获张天原文化传播大赛二等奖,国际土风舞中国区金奖、最佳表演奖,暨南大学共青团校团委“学期优秀队员”。

当选宣言:欣欣向荣,绽放广州繁花。鹏程万里,追梦幸福羊城!

“英语超好的外事志愿者”——简小东,20岁

学校和专业:广东药科大学英语专业(医药英语方向)

特长爱好:热心公益,英语口语流利,曾获2020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广东优秀战疫志愿典型个人、2020“志愿100”——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

当选宣言:花城有爱,志愿同行;幸福广州幸福年。爱在广州,欢迎您来一起过年!

“研究刑法的辩论高手”——岑豪,23岁

学校和专业:华南师范大学刑法学专业

特长爱好:主持、辩论、演讲。曾获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冠军、广东省12·4法治宣传辩论赛“超级辩论家”荣誉称号、广东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

当选宣言:法治花城,平安广州。我愿用一腔热血,守卫公平正义!

“爱造梦的律政达人”——陈殊倩,22岁

学校和专业:暨南大学法学专业

特长爱好:喜欢画画、写小说、剪辑vlog、广播。曾获暨南大学药物科普大赛三等奖,是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律政精英成员、澳门法务局“普法动力”青少年普法义工团队优秀团员。

当选宣言:它是记忆的声音,温柔而坚韧,花城,点缀了闪烁的梦想,超越逻辑去爱。

“机车界的古风舞者”——刘韬奋,18岁

学校和专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特长爱好:喜欢中国舞、篮球、手机摄影,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华为新影像达人”。

当选宣言:快上车,系好安全带,我们即将前往广州幸福站!

附:“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榜单

1.尤芷萱 广州医科大学

2.张予卓 广州医科大学

3.季奕聪 广东财经大学

4.蒋 涛 广州美术学院

5.刘翔天 广州美术学院

6.叶峻羽 华南理工大学

7.王舒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8.杨芷康 广州大学

9.达芬琪 南方医科大学

10.冶智欣 广州中医药大学

11.李碧雯 华南农业大学

12.徐运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13.张 麒 广州航海学院

14.蔡嘉旎 广州航海学院

15.梅子君 中山大学

16.吴心然 广州大学

17.杨莹婷 暨南大学

18.简小东 广东药科大学

19.岑 豪 华南师范大学

20.陈殊倩 暨南大学

21.刘韬奋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原文链接:

https://www.sohu.com/na/440870120_120152148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