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深圳新闻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建院5年 诞生一批“拳头”科室

时间:2021-03-16 23:2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张淼  作者:刘梦婷  点击: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在深落地的首个“名院”工程,将南方医科大学的优势诊疗技术“移植”到深圳。

建院5年来,南医大深圳医院诞生了包括消化内科、骨科、儿童耳鼻咽喉科、神经内科、整形烧伤科等一大批“拳头”科室,不仅在深圳市民心目中迅速树立了“强院”的地位,还逐步开始吸引全国各地的患者慕名前来求医,被患者亲切地称为“深圳的南方医院”。

image.png

消化内科

开展高难度消化内镜四级手术

南医大深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龚伟介绍,消化内科是该院重点打造的学科,创建5年即成为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消化内科可开展所有高难度的消化内镜四级手术,达国内先进水平。

此前,一位84岁的患者患上罕见的消化道肿瘤,经肠镜检查发现,她的直肠已经处于癌变前期。南医大深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龚伟带领两名医生,三人接力轮流上台,足足花了7个半小时,才把肿瘤完整剥离,术中出血仅50毫升,剥出来的肿瘤直径达20厘米,面积之大临床罕见。

科室可帮助病人解决消化道早癌、贲门失迟缓症、消化道间质瘤、胆管结石、胆管或胰管狭窄等疾病;能开展所有消化内镜术式,隧道内镜技术优势明显,消化道早癌内镜诊疗水平居国内前列。

原文链接:

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21-03/10/content_24033508.htm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