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广州日报】南医五院组队支援校园核酸检测

时间:2021-09-03 23:05:5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作者:吴婉虹、周洁莹、黄晓桥  点击:

开学季已至,为助力校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派出46人核酸采样队伍,支援街口街秋季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仅用半天即完成5个采样点,共15家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教职工的采样工作,采集量11488人。

此次核酸采样队成员主要由医院儿科、门诊部、肾内内分泌科、麻醉科、医教部和护理部6个党支部派出。由于采集对象均为少年儿童,医院挑选了采样经验丰富、技术熟练、态度和蔼的医务人员。特别是儿科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主动请缨承担幼儿采样工作,在团星小学点共完成1家小学、6家幼儿园的采样工作。郭海英、黄玉珍两位护长的小孩今年入读从化中学初一年级,她们主动报名到从化中学采集点工作。在通力合作之下,采样队伍提前完成了采样任务。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