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我校蒋伟副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重量级理论文章

时间:2021-10-21 20:44:4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栏”头条重点发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副教授的文章——《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建设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73ccc37cb49f6371150b0eaad7a9700

文章针对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把握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以全方位视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战略实施作了实践路径探究,从“下大力气培养人才,夯实人才基础”、“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实现广纳英才”、“多措并举用好人才,做到人尽其才”三个部分,分别论述了培养人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实践标准”、“涵养家国情怀”、“加快自主培养”;引用人才要“坚持以用为本,按需配置人才资源”、“要有全球视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行战略布局,建设人才集聚高地”;用好人才要“有爱才的诚意,营造良好用人环境”、“有容才的雅量,完善人才管理制度”、“有兴才的格局,激发人才创新能力”。

这是我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取得的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彰显了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