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羊城晚报】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用“家院文化”暖人心聚力量振精神

时间:2022-08-23 11:27:51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黄瑶  作者:  点击:

王前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

“让病痛中的患者得到及时合理有效的救治,听到社会群众对珠江医院的努力和服务给予肯定和赞赏,看到医院员工脸上洋溢的笑容,这就是我们‘奋力闯创干’的动力,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也是身为一名医者的职业成就感和自豪感所在。”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代表广大珠江医师,深情表达出作为一名医师的心声。

近年来,珠江医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国家绩效考核排名,还是医院高质量发展,抑或是在分级诊疗中的医联体建设,均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珠江之路”,这些成绩,离不开珠江医师队伍的奉献。

王前指出,医师队伍的建设是珠江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对此,医院党委有明晰而长远的发展规划。珠江医院的“十三五”“十四五”规划里,对医师人才队伍的建设制定了明确的方案和实施步骤。“例如,在珠江医师培养上,医院专门设立了珠江医师奖、珠江青年医师奖和珠江杰出医师奖,立志要培养出医德医风优良、医疗技术精湛、临床研究创新、教学水平较高的医师队伍。珠江医师奖和珠江青年医师奖交替,每两年评审一次,现在已经有十余位珠江医师奖和20余位珠江青年医师奖的获得者,计划‘十四五’期间,将扩大到50人左右。今年将启动珠江杰出医师奖的评选。”王前说。

对于医院的发展,王前表示:“我们的建设目标是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型医院。今年是建院75周年,我们提出的口号是‘奋力闯创干、建设新珠江、献礼二十大’,并且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体现出医院党委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敢闯勇创实干正是珠江医师的风采。”

珠江医院一直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王前指出,这是医院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和精神动力,也是珠江家园强大的凝聚力表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和家院文化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

在医师节到来之际,王前表示,想对珠江医师说的话非常多,既有祝福,也有感谢,还有期望。他希望,在珠江医院大家庭里,所有人能常怀感恩之心、关爱之心,同时还保持一份平常之心,来对待单位、工作、患者和同事,大家能够工作和生活在美好的大家庭里,服务社会、成就自己,最终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和践行健康广东、健康中国的初心。

王前书记称,最想表达的一句话还是真诚的谢谢,“非常感谢战友们的奉献,祝大家节日快乐。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