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信息时报】南医大新生报到 “嘀”一声搞定

时间:2017-09-12 23:52:08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王宇涵  作者:  点击:

新生来学校先入住再报到,宿舍楼下就有健身房、舞蹈室和阅览室……昨日,南方医科大学开始书院制迎新,新生不再需要扎堆到一个地方报到,而是先入住书院宿舍,再到书院楼下进行数字化报到。

作为广州市首个全面推行书院制的高校,南医大共设4个书院,而书院一楼就有健身房、舞蹈室、阅览室等!

1505008206406074738.jpg

徳风书院内的天井被布置成别致的园林,前来报到的新生与家长如行走在庭院之间。

启用大数据迎新系统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启用大数据迎新系统,学生在暑假期间已经在网上提前完成了基本信息采集、宿舍分配等任务。到校后,今年的新生报到由原来的综合馆集中报到,改为各书院分散报到,在各书院设立迎新报到处、缴费处和咨询处,把迎新工作做到宿舍门口,简化办事流程。新生可先入住自己的宿舍,再拿着暑假期间就已经拿到的校园卡,轻松“一嘀”就可完成报到。

据了解,2016年9月,该校在顺德校区就已经成立了博雅、知行、尚进、德风四大书院,其中每个书院都由3~4个学院组成。现阶段,该校实行学院与书院制并行,学院以学科教育为主,注重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书院以养成教育为主,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思想道德好、专业水平高、人文基础宽、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社区式宿舍”配健身房

据悉,书院实行全员导师制,学业导师、专职导师一同建设不一样的书院。其中,专职导师常驻书院,会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沟通交流,及时提供指导和辅导,并举办相关的活动;学业导师负责帮助学生进行专业辅导和学业规划指导等。除此之外,还有由大二师兄师姐组成的社区导生,帮助大一新生顺利适应新环境并积极成长。

在每个书院的一楼,都有数个功能室,其中既有健身器材完备的健身房,又有宽敞明亮的舞蹈室,还有冰箱微波炉齐全的厨房,更不能少了书籍满满的阅览室。

“离学校最近的健身房也要开车跑很远,现在楼下就有,今后估计要抢着预约去健身房的时间了。”酷爱运动的大二男生小文说,这种“社区”式的宿舍让人感觉很温馨。

新闻链接:http://www.xxsb.com/findArticle/22037.html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