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学校首页 > 媒体 > 正文

【快资讯】南方最“难”考的3所医科大学,都是顶尖高校

时间:2019-01-03 00:26:45  来源:快资讯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南方最“难”考的3所医科大学,都是顶尖高校,但一般人却考不上

高考是检验学生们多年来学习成果的一场考试,也是一场决定学生们以后发展道路的一场考试,随着各大高校的扩招,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考上大学,上大学好像变成了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在高考过后学生们主要面临的就是选专业和大学,大家都知道医学是今年很热门的一个专业,正因为热门,所以医学专业的录取的分数就比较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南方最难考的几所医科大学。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隶属于中山大学的二级学院,是教育部、卫生部首批共建高校医学院之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866年立的博济医学堂、创办于1908年春的广东光华医学堂以及创办于1909年春的广东公医学堂,中山大学医学院的药理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加上中山大学是一所既是985又是211的高校,能够进入该校的学生一定都是学霸级别人物,进了这所医学院以后一定会有所成就。

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学科覆盖医学、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7大学科门类。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居广东省首位,在全国医科院校中排名第二,学校有着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内科学(消化系病)、中西医结合临床三个国家重点学科,只要考上了毕业之后的薪资待遇肯定都不错。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中南大学在湖南地区是一所很有实力的高校,既是985又是211,想上这个学校也是非常困难,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也是十分出名的一个存在,同时也是湖南地区最好的一所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身是湘雅医学专门学校,创办于1914年,由湖南育群学会与美国耶鲁大学雅礼协会联合创建,是中国第一所中外合办的医学院,但对于外省的同学来说是很难考上的,但考上了以后的就业道路肯定很顺畅。

以上就是南方地区比较难考的3所医学院,不知道大家还觉得哪些医学院比较难考呢?

新闻链接:

http://sh.qihoo.com/pc/9ee0afa552d0e46aa?cota=1&sign=360_e39369d1&refer_scene=so_3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