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学校首页 > 科研 > 正文

南方医院药学部任非课题组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1-08-27 22:35:45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南方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任非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Remodeling microenvironment based on MOFs-Hydrogel hybrid system for improving diabetic wound healing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Top期刊,IF:13.273)在线发表。该研究从糖尿病足的症状与病因出发,提供一种对高血糖、氧化应激、基质金属蛋白酶和血管生成联合调控的治疗策略,以解决糖尿病伤口高血糖引起的慢性炎症和血管缺陷问题,有效促进局部血管再生和伤口愈合。任非主任药师为该论文的唯一通讯作者,杨琳琳硕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

近期,任非课题组围绕无机-有机杂化药物递释系统开展一系列研究,2020年以“ A multifunctional MOF-based nanohybrid as injectable implant platform for drug synergistic oral cancer therapy” 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Top期刊,IF:13.273)发表原创工作,该论文构建一种基于金属有机骨架的缓释型抗肿瘤药和镇痛药物共载药纳米制剂,可解决口腔肿瘤植入化疗控缓释制剂治疗过程中,植入剂患者存在术区疼痛等问题。同时选择性COX-2抑制剂与阿霉素的联用能极好地抑制体内口腔肿瘤。该论文2021年获评ESI高被引论文。

CEJ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