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学校首页 > 科研 > 正文

口腔医院博士后康译元入选第八届中华口腔医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培育项目

时间:2022-11-03 17:54:47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谢宝仪  点击:

中华口腔医学会于2022年10月获得第八届(2022 年度-2024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立项资格,经过层层选拔,口腔医院博士后康译元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培育项目。

10月31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组织专家、申请人完成答辩评审工作。全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资格的19家口腔医学院校,每单位择优推荐的1名候选人在线进行“云现场”答辩,中华口腔医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导师团15名专家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认真评审、遴选,最终医院博士后康译元在19人中排名第八位,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培育项目。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博士后康译元的成功入选,体现了医院在口腔医学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坚持加大人才工程资助力度,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康译元,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神经生物学效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TOP期刊如Adv Drug Deliv Rev、ACS Nano、J Hazard Mater等发表SCI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