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学校首页 > 科研 > 正文

牙科领域Top期刊发表口腔医院徐淑兰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并进行论文广播

时间:2022-11-16 17:07:26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戴静桃  点击:

近期,牙科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Periodontology》(JP,中科院小类1区)发表了口腔医院徐淑兰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Periodontitis and cognitive impairment in older adults: The mediating role of mitochondrial dysfunction”。该研究由徐淑兰教授(作为最后通讯作者)和博士后李安(第一作者)联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Geerten-Has E. Tjakkes博士和Anita Visser教授共同完成。

该研究利用大样本老年人群队列资料,系统阐述了线粒体功能失调在牙周炎加剧认知功能障碍中发挥着重要的中介作用,深入探究了牙周炎相关老年性痴呆疾病的发病机理,在老年神经退行性病变的防治策略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意义。

同时,徐淑兰教授应美国牙周学会(AAP)的邀请,就该研究作为JP的2022年9月刊特别报道,并就论文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进行论文广播(Podcast)。这是国内口腔临床团队首次牙科领域Top期刊上利用多媒体方式展示口腔临床研究成果,此次论文广播大大提升了医院在国际牙科领域的学术声誉。

徐淑兰教授率团队应邀美国牙周学会(AAP)进行论文广播。

(A)社交媒体宣传海报;(B)JP期刊官网截图。

结合该研究样本,徐淑兰教授团队与国际多名知名院校专家合作开展大规模前瞻队列研究,发现全口缺牙老年患者中佩戴假牙可降低远期死亡率,并将成果也发表在牙科权威期刊Journal of Dentistry(中科院1区),进一步提升医院团队在国际学术届的影响力。

徐淑兰教授团队的前瞻队列研究成果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