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学校首页 > 科研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2年度获国家级重大重点类项目立项13项

时间:2022-12-27 16:42:33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邹霞  点击: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在重大精神疾病、分子肿瘤病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近五年在Cell(两篇)、Nat Cell Biol、Nat Genet、Cell Stem Cell、Nature BME、Dev Cell等期刊发表原创论文,高天明院士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022年度,在学校领导和科研院的正确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基础医学院共获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04项,直接经费总额逾一亿元,立项项目数及获资助经费总额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国家级重大重点类项目立项13项,立项数为2021年的2.6倍,直接经费7215万元,包括牵头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赵小阳、黄文华)、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艾珊珊、陈翌华)、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白晓春、邹志鹏、李严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人才类项目6项(白晓春、夏来新、赵小阳、黎孟枫、姜勇、肖姗),高天明院士团队作为科技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课题骨干成员,获得1235万元研究经费。

基础医学院将秉承博学至精、厚德至善、创新至上的院训,潜心科研、砥砺创新,争取产出更多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