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研究生院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14 22:44:57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9月11日,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总结发言。

黄文华强调,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对未来研究生培养方向、教育模式和发展线路具有顶层设计的意义。研究生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阶段研究生院要以指示批示为引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深入聚焦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

李海燕强调,要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机制完善和创新,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胜利召开,不仅为我国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还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工作岗位,有效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