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中医药学院“立德树人好老师”

时间:2021-01-15 23:08:54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朱豫宁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承担“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中医药学院于12月开展“立德树人好老师”评选活动,经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同学提名推荐并线下投票,最终评选出6名深受学生认可的老师当选为中医药学院2020年“立德树人好老师”。

段新芬

中医诊断学教研室

教学科目:《中医诊断学》《临床见习一》

推荐理由:段新芬老师用心,细心,还有一颗巧心。平易近人,亦师亦友,讲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认真负责。她的课涉及内容的十分广泛,注重医学英语教学,经常引经据典,讲述各种事例,在丰富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极大程度上的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于学生,一支粉笔,三尺讲堂,谆谆教诲;于工作,两袖清风,四季耕耘,兢兢业业。

杨路

针灸推拿学教研室

学科目:《推拿功法学》

推荐理由:杨路老师授课条理清晰,侧重分明,认真负责,对待同学们和蔼可亲却又不失严格,细心地纠正每一个同学的动作,指出我们应当努力的地方。老师还非常幽默风趣,喜欢联系和延伸,让我们得以了解课堂以外的针灸世界。老师教授的《推拿功法学》,是我们步入针灸推拿世界的敲门砖,让我们得以初窥其门路。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都将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在针灸推拿的道路上继续学习与前行。

赖梅生

中医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教研室

教学科目:《中医外科学》《思维导图下的学习革命》《黄帝内针研习与践行》

推荐理由:赖梅生老师授课严谨言语风趣,在课上能因材施教,通过思维导图去串通学生的思维,通过临床不同的病例引导同学们对于病症治疗的思考;在课下能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仔细倾听同学的想法,对于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疑惑能给予自己的建议。赖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学习中医学这门学科,增长了我们对于中医学以及针灸的见识,并且还会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对未来迷茫的同学指明方向。

张国华

中基文史教研室

教学科目:《中医基础理论》《基础中医学》

推荐理由: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张国华老师的课堂上,他不会按部就班念PPT,而是在我们最初接触中医的过程中,传授给我们他对于中医基础理论更加浅显易懂的见解和体会。谦逊随和、亦师亦友的他保持一颗热情而执着的心,责任与关怀的火焰在他心中从未熄灭,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老师都会耐心地站在同学们的角度,利用他接地气又不缺乏中医理论的思维,让问题迎刃而解,使人豁然开朗。

沈群

中药制剂教研室

教学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

推荐理由:沈群老师作为混合式教学的带头人,不断追求创新,紧跟时代脚步。在沈群老师的课堂上,你能够学到的不只是书本知识,更多的是学习的方法和全新的思维方式。沈群老师在日常授课中非常注重引导学生进行独立的思考和学习,并常常分享给我们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DEAQ学习法和图文笔记等。沈群老师还建立了一个晨跑打卡群,我们可以在群上打卡分享自己的作息习惯。在和沈群老师的交流中,我们能真切的感受到他那强大的个人魅力,和那颗为学生考虑的心。以灯传灯,心灯长明。先生高山景行,言传身教,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希望在未来的课程中,还有幸能上您的课,感受混合式教学的魅力。

陶华明

中药化学与分析教研室

教学科目:《中药化学》《波谱分析》

推荐理由:陶华明老师的课堂一直都非常受欢迎,在他的课堂上你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的用心和幽默风趣。在传授知识的时候,他会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思考如何才能讲的生动有趣,如何才能让学生更加容易的理解复杂的化学知识。在实验课上,他会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引导大家进行独立的思考。他曾告诉我们做实验应该“胆大心细”,应该放心大胆去做,但也要仔仔细细思考每一步实验的目的和意义。陶华明老师与我们来说亦师亦友,在枯燥的求学之路上,遇到这样的老师是我们最大的幸运。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