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康复医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9-15 23:28:42  来源:康复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赵一瑾、贾琼  点击:

9月14日,康复医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康复大楼105教室开讲,学院院长黄国志以“回首百年征程 勇担康复使命”为主题与康复学子一起学习四史,回顾校史,聆听院史,并勉励青年学子们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南医康复人。“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2020级康复治疗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黄国志与同学们一道,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重温了建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的艰苦历程;共同感受了中华民族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磅礴力量;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希冀与期盼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是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康复医学院建院10周年。学校发展走上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学院发展开启提升康复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新阶段。黄国志希望同学们能与学校和学院一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南医精神的引领下,担负起康复学子的使命,担负起医学生的使命,担负起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面对健康中国的新定位应当怎么做?黄国志提出了对南医康复学子的期待:勤奋博学、心怀大爱、练就精技、永攀深专。“勤奋博学”是要求习医之人坚守学习主业,终身恪守勤奋博学的本分;“心怀大爱”蕴含着“见彼苦恼,若己有之”的人文关怀;“练就精技”是医学人才必须打磨精湛的专业技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勇攀深专”是要下专深之力,尽专深之能,勇攀医学科学的高峰。

黄国志与在场的康复学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康复医疗、为全民健康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传承南医使命,发扬南医传统,赓续南医精神,努力实现康复梦、南医梦、中国梦。

课堂上同学们掌声雷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第一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获益良多。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