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博雅书院召开学业导师座谈会

时间:2021-11-24 18:01:02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任婧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学业导师工作,推进书院学业导师管理制度落地,切实解决学业导师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近日,博雅书院分别在卫生管理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了书院学业导师座谈会。书院执行院长钱怡,学校教务处,两个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春辉、卫管学院第三批书院学业导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了卫管场会议。法学系吕群蓉教授、经济学系林政副教授、卫生管理学系张屹立副教授围绕书院育人作用的定位和优势、学业导师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完善改进三个主题进行发言,在发言中真诚恳切地提出了许多建议。邓茗萱作为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表达了希望通过书院加强不同国别同学之间交流的愿景,也提出了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业导师培训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231531381

听取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后,钱怡表示,以专业教师为主体的学业导师队伍,在书院成立以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专业教师大多承担着教学和科研等多重任务,在前往顺德校区开展学业导师的工作过程中克服了诸多难题。书院将进一步细化完善管理办法和考核标准,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做好所有导师的后勤保障工作。

张春辉表示,书院是文化育人的社区,是促进师生互动的平台空间。发挥好书院的育人作用,学业导师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博雅书院的导师们做了很多工作,建议书院根据实际情况丰富导师工作成效考核标准,明晰书院学业导师的岗位职责,设计导师教学模块,提升学业导师工作的品牌效应。

11月2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夏欧东、学生处处长余志、教务处处长谢小燕、学生处副处长龙国进及学业导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第一批学业导师代表韩帅、林岚提出希望书院统一制定学业导师工作标准和要求、明确反馈通道等建议。第三批学业导师也依次发言、积极咨询,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针对学生需求开展学业导师活动。

余志表示,二临学生处将配合好书院,从交通和经费等方面保障好学业导师制度的切实落地,充分发挥好导师的育人优势。谢小燕表示,希望书院开展集中培训,同质化要求,有计划性地开展活动,丰富活动形式。

微信图片_20211123153138

钱怡对与会老师们的疑问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并系统介绍了博雅书院建立以来所构建的三大育人领域和九大培养模块,希望依托书院平台,打通学院间的壁垒,整合各方导师资源,共同探讨“双院制”模式下医学生培养体系。

夏欧东表示,在书院的指导下,学业导师将进一步继续围绕成长引领、学业辅导、课外创新、科普科研等推进工作。鼓励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的创新,希望学业导师们带着情怀做好此项工作。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保障力度,力求更好地发挥学业导师“价值取向引导者、青春岁月陪伴者、专业学习咨询者、社会活动指导者”的育人作用。

两场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书院与学院、书院与学业导师间的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智慧与共识,为后续学业导师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打下良好的基础。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