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3-25 16:03:09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周子云  点击:

3月23日,中医药学院在校本部开展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以“回顾历史、感悟传承、奋进当下”为主题,带领2019级名老中医传承班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马茜带领同学们在解读《决议》中回顾气势恢宏的百年党史,看清楚在过去的革命、建设、改革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中国人民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马茜带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医者国士钟南山、戍边英雄祁发宝等彪炳史册的伟人事迹。她还讲述了毕业后援藏扶贫的校友葛蓓蓓、退休后作风朴素心怀集体的老同志张亦群彭朗鸣、主动请愿赴抗疫一线的2017级本科实习生群体等发生在学院及大家身边的人物故事。“不管是丰功伟绩还是点滴小事,伟大建党精神在这些共产党员身上赓续传承,历久弥新。”她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坚持知行合一、修炼高尚品格,肩负青年使命、培养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弘扬集体主义、厚植奉献情怀。”

马茜寄语学子们:继承好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好改革先锋敢为人先的精神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奋进新时代的伟大长征路!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