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预防医学专业分流宣讲会

时间:2022-06-08 18:10:12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傅楷历、郭超铭  点击:

为了落实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复合应用型”卓越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要求,构建个性化知识结构,培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特色人才,6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了预防医学专业特色班分流宣讲会。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彭鸿娟主讲, 2020级预防医学全体同学参加。

预防医学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2+3培养模式。前两年进行统一的基础课程教学,大二下学期根据个人的兴趣及学院选拔的形式进行分流,包括预防医学专业疾病预防控制、卓越创新、食品安全与营养、卫生检验检疫等4个特色班,分别开设特色课程,实行个性化教学,培养特色人才。

彭鸿娟从后疫情时代公卫人才培养的需求引入,全面介绍了学院专业实力及预防医学特色方向的课程设置,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预防医学特色班的特长。她指出,特色班培养对于同学们的升学就业无本质差别,同学们更应该根据自身对学科方向的兴趣做出选择。她强调,预防医学的同学们应当“厚基础,强临床,重实践,成长为卓越的公卫人才”。

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彦为同学们解读了分流实施细则,对于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分流参考依据作出解释,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深刻了解各专业的基础上做出正确选择,通过努力学习在专业方向上有所成就。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预防医学特色班培养方案的了解和对于专业前景的认识,帮助即将面临特色班抉择的同学们提供可参考的信息,做出符合自身兴趣的选择,以便对未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在公共卫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为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为维护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