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6-29 17:40:33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8日,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副院长张持晨、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各系办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持晨主持。

张持晨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工作的要求与希望,鼓励各系办要统筹谋划,协同发展,并从“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与专业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呈快速增长趋势,从3年前的全国第88位,跃居至当前全国第39位,评价为A,在独立医科大学中排名第5位。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较2021年排名提升1名,目前全国排名第3位,评价为A,在独立医科大学中排名第1位。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卫生法学)专业和经济学专业(医疗保险)在全国排名分别为174与173,均位列B层次。针对各专业发展情况,张持晨从办学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五大类别19项指标进行一一对照梳理,并和与会教师对拟重点提升指标展开深入研讨。

23d288e337ac9af5c2b507864c2fb4a

各系办主任、副主任及与会教师代表分别就专业发展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相辅相成,专业建设必须要以学科发展为依托,而学科发展也需要专业建设给予强劲动力。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了各专业教师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及学校的专业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