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德风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现代书院建设学生论坛

时间:2022-07-22 20:38:05  来源:德风书院   编辑:林茵  作者:田京立、陈思竹  点击:

7月16日,在全国高校现代书院建设学生论坛上,我校德风书院学生代表田京立、陈思竹,在书院执行院长彭鸿娟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惠的指导下,代表书院向兄弟院校做了书院建设的特邀报告。两位同学从多维度、多层面分享了书院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向各兄弟院校介绍了德风书院的建设传统和工作亮点。来自全国高校18个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探讨了书院育人模式。

此次论坛由南开大学教务处主办、穆旦书院承办,主题为“共享智慧,共创未来”——面向学生成长的高校书院教育。论坛旨在通过搭建高校书院学生交流平台,促进高校书院学生交流。论坛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分为开幕式、主题汇报、研讨沙龙、闭幕式四个环节。

在主题汇报环节,德风书院学生代表田京立,以“健康科普促进‘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第二课堂为第一课堂服务”为题,从书院基本情况、书院建设内容、书院建设成果、成果推广与学生受益、书院建设亮点五个方面,向全国各高校书院分享了德风书院的建设成果。田京立对“健康科普培养医学+复合型人才”这个书院建设亮点做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德风书院与《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顺德区CDC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科普基地,举办健康科普大讲堂、院士大讲堂、科普能力提升讲座等系列活动,承办南方医科大学健康科普大赛与各类健康科普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虫生说起”团队等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以及广东省星级志愿者田京立等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与科普人才。

在研讨沙龙环节,陈思竹以“疫情下‘第二课堂’的拓展与建设——抗疫志愿服务与健康科普教育引导”为题,从人群基数大+地理位置的加持、专业知识+高安全意识、学生的高积极性三个方面,介绍了德风书院在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招募与培训、场上的流程把控和突发情况处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会后,南开大学穆旦书院导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民教授表示,希望未来继续加强高校书院间的交流。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