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学校首页 > 教学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在首届“寻康杯”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2-11-28 16:26:12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廖雁鸣 石 磊  点击:

近日,在首届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暨首届“寻康杯” 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中,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持晨、博士后石磊为指导教师,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王玥颖、谭韵艺、张诺凡3名同学共同组成的“IDEA多多”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同时,全国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优秀论文评比结果公布,张正亚(指导教师张持晨)、孙青(指导教师石磊)、摆丽(指导教师张持晨)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WechatIMG242

“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是面向全国普通全日制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项目。全国50所高校共52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历经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线上答辩三个阶段的激励争夺,最终计算总成绩进行排名。

IMG_2074

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期间同步举行了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各高校共计300余名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家、教师在线参会。张持晨受邀作题为“基于‘三元驱动’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析”主旨报告,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a8df2e6512140865bfdc035d49b53e8

南方医科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于2019年开始招收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本科生,于2020年获批新专业,2021年独立招生。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支持下,该专业建设2年多来已取得快速发展。2021年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核心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实践教学基地推荐立项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健康管理战略与政策协同创新实验室建设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此外,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该专业全国排名第3,评级为A,位列医科类院校首位。专业教师团队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多措并举,通过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项专业大赛,以赛促学、理论与实践融合,不断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