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0-11-13 23:03:49  来源:科研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1月9日,科研院组织召开邀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并邀请中山大学梁玉成来校围绕“社科基金选题和申请书写作”主题进行学术讲座,这是科研院举教授办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中的第三场。

梁玉成分别从选题、题目理解、创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的完善与聚焦几个方面展开。“一个好的申请书从一个好的题目开始”,他首先论述了选题对于国社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详细地介绍了国社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与制胜点;并通过实例,细致阐述了如何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创新;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传授了如何运用图表工具、如何排版等社科申报中必备的技巧。

讲座后,梁玉成与在座的老师们就如何将人文社科研究与我校医科特色结合、如何走出校门将理论研究融入社会实践等大家热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阶段,科研院将针对不同的学科和申报对象,开展专项辅导工作,争取在2021年度国社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梁玉成简介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国家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承担社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并获得广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新世纪优秀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治理、在华外国移民、计算社会科学。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