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昌家杰为口腔医院领导班子讲授党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1 16:09:05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6月29日下午,口腔医院召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主持。

昌家杰高度肯定了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他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核心问题,从“深刻认识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3个方面,深入剖析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明确指出医院党委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上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制度保障到位、贯彻执行到位、监督落实到位。

昌家杰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既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卫生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医院党委要把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与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相结合,与落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九项工程”相结合,着力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表示,全体院领导要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刻领会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意义、内涵,将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落细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提供坚强的支撑。